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03-29 11:19:57   

  宿松融媒讯 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及时有效地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29日起,趾凤乡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应急办、民政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班,加强责任落实,充分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村组开展走访调查,采取有效措施,把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好全乡社会政治稳定。

  加大力度,及时化解。组织召开矛盾纠纷研判分析会,全面摸清和掌握辖区内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切实掌握矛盾纠纷群体及重点人员详细情况。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迅速落实责任人予以妥善化解和处理。要充分发挥村级调解员熟悉社情、民情和亲民、便民优势,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加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

  制定预案,加强防控。乡综治中心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并完善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预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的调处及时请示报告。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或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其他个案,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妥善处理,防止矛盾纠纷进一步升级和激化,全力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基层。(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