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开展重阳节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时间:2021-10-13 11:26:53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10月13日,趾凤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应急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在趾凤乡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以“幸福过重阳,平安进万家”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借助文艺演出开展普法宣传 (1)_副本.jpg

  此次宣传活动,是结合群众观看演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咨询、问答互动的方式进行。宣扬了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反邪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激发了群众参与辖区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其中重点对老年人切实关心的医保、养老保险、子女赡养、财产继承、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解答,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活动中给评选的“好婆婆”“好媳妇”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共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安徽省禁毒条例》《民法典》等宣传折页9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全面巩固了“平安趾凤”“法治趾凤”建设成果,提升了辖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