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党的建设 >正文

趾凤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政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2-07-28 17:09:36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以来,趾凤乡紧密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思想行动和责任自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乡工作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梳理和排查廉政工作风险点,制定责任清单,制定《趾凤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见》,逐级传导责任,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发力点,坚持党委书记上党风廉政党课,不断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村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正面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筑牢全镇干部思想防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作风建设,时刻保持“在线”。开展常态化效能督查,从会风会纪、迟到早退等细节处着手,发现问题严格按照《趾凤乡作风效能建设考评办法》处理,开展重点节日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督促全乡干部转作风、提效能。

  强化监督执纪,筑牢拒腐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化落实到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上,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严格按照小微权力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对顶风违纪问题,乡纪委严肃执纪问责,并坚持运用“四种形态”,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干部拒腐防变。(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