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3-01-21 16:52:30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文物古建、民俗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21日,趾凤乡党委书记张劲松、乡长苏琦分别带队,对春节期间活动较多、人员较为密集的关帝庙、栖霞寺、蔡王宫、水月庵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该乡主要负责人带领派出所、应急办、平安办等部门检查人员深入宗教场所的大殿、中控室、厨房操作间、宿舍和库房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寺内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的运行保养进行了查看。

  期间,检查人员还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强调需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特别是除夕和春节当天要加强对各“居士”的消防安全教育,要严格管控点烛、燃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不得在非指定区域燃放,人员离开寺庙、休息等时候,要仔细检查,不可留有安全隐患。

  该乡应急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工作,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为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及周边的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