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3-01-21 12:27:54   

  宿松融媒讯 为维护辖区林地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1月21日,趾凤乡党委书记张劲松、乡长苏琦,分别带队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上午8点,两位主要负责人到乡,就督查工作进行分工。张劲松带林业站到南冲、吴河、老岗、龙溪4个村,苏琦带应急办到趾凤、月丹、团林、九重城4个村,分别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对村两委干部值班、森林防火员到岗进行不打招呼督查。在森林防火点对森林防火员的辛勤付出进行慰问。针对辖区内“辞岁”、祭祖等习俗,叮嘱大家要严守“森林防火令”,不在林区点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进行文明祭祀,保护趾凤的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据悉,近年来,该乡不断加大对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员、扑火队等队伍,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逐渐增强,林区得到有效保护,近年来从未有森林火灾的发生,真正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风景秀丽、生态旅游、“天然氧吧”成了趾凤乡的代名词。(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