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2-12-29 12:01:22   

  宿松融媒讯 近日,趾凤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该乡党委书记、白崖寨管委会主任张劲松主持,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网络强国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如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网络强国的重任在肩,趾凤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全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日常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等工作,党政办同志具体负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日常工作。

  会议强调,在2018年4月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一场新的全方位综合国力竞争正在全球展开。能不能适应和引领互联网发展,成为决定大国兴衰的一个关键。世界各大国均把信息化作为国家战略重点和优先发展方向,围绕网络空间发展主导权、制网权的争夺日趋激烈,世界权力图谱因信息化而被重新绘制,互联网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当今世界,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轻视互联网,谁就会被时代所抛弃。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得网络者得天下。”

  下一步,趾凤乡党委政府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把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重大时代课题,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的理念、思路、方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