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2-05-18 16:43:49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5月17日,趾凤乡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对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司欣荣主持,乡班子成员、全体乡村干部和乡贤理事会人员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jpg

  会上传达了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指出要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会议学习解读了《宿松县“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实施意见》《宿松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下发《趾凤乡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就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该乡党委书记张劲松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找准关联人、关键人物,发挥姓氏掌门人、屋场上前人、党员带头人的作用,多入户、多宣传;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严格落实“乡干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包保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奋力推动移风易俗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乡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南冲村党总支书记、吴河村党支部书记和该乡乡贤理事会会长王达仁等就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