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综治中心“四举措” 助力村级“两委”换届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1-10-21 14:37:17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合法、有序地参与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日前,趾凤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配合审查候选资格。协助乡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不能列为村“两委”候选人的“十个严禁”和“十个一律”要求,严把资格审查关,防止“带病”参选,确保村两委换届平稳有序。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努力做好选举筹备过程中的法规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促进群众充分了解选举的重要性,为换届选举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社情民意早掌握、纠纷苗头早控制、矛盾纠纷早调处,为村“两委”换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特殊人群管理。加强对辖区内刑释解矫、社区矫正等人员的服务管理,适时调整工作方法,加强重点人员的监管力度。采取电话汇报和不定期走访等方式,了解重点人员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确保换届选举期间特殊人群无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