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远程探视 让亲情“近在眼前”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欧长姣   时间:2023-03-24 15:12:24   

  宿松融媒讯 “爸、妈,你们还好吗?”“你们别担心,我现在知道错了,一定会服从管教,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出狱。”

  “儿子啊,家里一切都好,你不用牵挂,好好改造,我们在家等着你回来。”

  近日,在佐坝司法所的远程会见室里,年迈的张某夫妇通过视频会见了正在监狱服刑的儿子,相互说起各自的生活近况,在视频里共叙亲情,诉说思念,相互鼓励,让在监狱服刑人员感受到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远程探视是通过远程帮教探视系统的即时视频通讯功能,实现家属与在监狱服刑人员面对面视频交流的一种方式,是为服刑人员家属提供帮教探视的新平台,也是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它不仅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降低了会见成本,而且激发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丰富了服刑人员亲情帮教的内容,提升了教育改造的质量,同时又把安置帮教工作提前介入到了罪犯服刑期间为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奠定基础。

  自监狱服刑人员远程帮教探视系统应用以来,佐坝司法所累计受理远程探视申请21人次,探视人数达50余人次。这对促进在监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维护社会特殊群体和家庭的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也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通讯员 欧长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