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坚持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中心卫生院  作者: 虞玲玲   时间:2023-03-18 15:58:46   

  宿松融媒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来,佐坝乡中心卫生院坚持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落实到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多措并举推进业务发展、制度管理、优化服务等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进业务发展

  医院紧紧围绕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临床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一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九项准则”,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医务人员的行为规范,营造“廉洁从医”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只有拥有一批具有专业技术和创造能力的人才,才能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截至目前,我院派出两名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学习,同时,多次组织业务知识培训、专业技能比赛,严格规范医疗文书的书写,不断提高医院的技术力量。三是打造亮点科室,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本院中医特色科室建设,完善中医科、中药房建设,配齐中医诊疗设备及中医药技术人员,注重发挥中医药“简、便、廉”的特点向基层群众提供更加多元、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规范制度管理

  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将党建与管理有机融合,强化班子成员责任意识。一是完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各项采购手续及程序,强化成本消耗关键环节的流程管理;二是健全绩效评价机制,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重点考核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把党建工作成效纳入医院等级评定和巡视巡察工作内容,党建考核结果与年度评价结果和绩效挂钩。

  坚持党建引领,优化服务能力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窗口作风建设,优化服务流程,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坚持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不断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能力。一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建“党员示范岗”为抓手,全体党员带头亮卡承诺,情系患者,厚德敬业;二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校、乡村、敬老院等场所,为辖区百姓开展义诊、体检和健康咨询等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三是整合医疗资源,以党员为骨干,组建医疗保障团队,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医院发展,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虞玲玲)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