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援助联络员业务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3-02-01 09:56:2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乡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素养,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其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1月31日,佐坝乡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会,对辖区14个行政村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援助联络员进行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进行培训,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佐坝司法所负责人对人民调解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讲解了《人民调解的方法及其技巧》、人民调解卷宗制作的规范性。乡政法委员高立雄对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联络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认真听讲,作好记录;二要学有所悟,在思想深处能有所改变;三要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手段和学到的调解技巧创造性开展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调解员和法律援助联络员都表示学有所获,在以后的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中,会更加心中有数,更好地依法履职、服务群众。为更好地开展农村普法依法治理、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