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岁末年初年味浓 普法宣传不停歇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欧长姣   时间:2023-01-18 18:55:46   

  宿松融媒讯 “叔叔阿姨,工地老板拖欠工资不要慌,农民工工资受法律保护。”

  “接到12340的电话不用担心,这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

image.png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渐浓,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连日来,佐坝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拿着法律知识宣传折页和法治年画的普法志愿者,他们穿梭在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群众家中,为群众送上“法治年货”。

image.png

  普法志愿者走到群众中间,通过发放普法材料、送发法治年画、接受群众问询等方式,用接地气的宿松方言耐心讲解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等法律法规内容 ,讲解“双提升”调查问答,引导群众积极耐心接听0551-12340安全感满意度电话。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劳务合同、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通讯员 欧长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