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引摊入市 还路于民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虞洪宝   时间:2023-01-05 14:22:59   

  宿松融媒讯 “大爷您好!您来这边是准备买菜不硕?老农贸市场已经停用了,以后买菜要去派出所隔壁的新菜市场!”

  “叔叔你这个车子要规范停放,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停的话,等一下这条路是不是就要被堵死了?”

  1月4日清晨6点多,佐坝乡政府工作人员正在老农贸市场门口引导群众前往新农贸市场赶集,规劝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

  走进新农贸市场,经营户接续入驻,前来采购的群众络绎不绝,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映入眼帘。市场内规划有肉类、禽类、水产品类、果蔬类、流动摊位等多个区域,配备公共卫生间,车辆停放区。布局规划合理,摊位错落有致,过道宽敞干净。“我要为佐坝乡党委政府点个赞,你们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往这个时间交通都得堵死,今天很顺畅”刚在新农贸市场买完菜的一位市民大爷激动地说道。

  通过归行划市,有效缓解了集镇交通拥堵、脏乱差现象,改善了群众赶集环境,方便群众购物和商贩集中经营,有效提升了集镇面貌,让“烟火气”增添“文明风”。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完善农贸市场的配套设施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大力宣传引导,督促指导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全力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同时,以此次农贸市场搬迁为契机,对集镇沿街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以路为市”、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持续整治。”佐坝乡乡长李玉灿说。(通讯员 虞洪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