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洪苗苗   时间:2022-12-05 09:35:1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佐坝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体乡机关干部,各村书记、计生专干参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剖析了当前该乡防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会议要求,要全乡一盘棋,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要精准摸底排查,坚持日排查,日报备,从源头上控制好,要落实要“五个一”宝宝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组长、网格长和村医的作用。二要精准建立台账,对所有外出人员分类建立台账,做到信息精准。三要精准管控到位,对居家隔离对象要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四要精准协商密接,所有人员要提高警惕,进入战时状态,保持通讯畅通,在转送密接人员过程中切实注意自身防护。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放松,要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继续科学精准开展工作,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二要硬化措施,真正从措施上严格起来。加强报备管理,深入开展摸排,深化宣传引导,严密卡口防控,实现弹窗机制。三要强化担当,真正从责任上压实起来。乡村两级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行动起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舆情管控,严肃督查检查。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耐心耐力的工作,必须细之又细,不放过每个环节。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构筑起共同战疫的坚实屏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洪苗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