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握紧四大之手学习宪法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2-12-02 14:16:28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开展宪法周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日,佐坝司法所针对不同人群,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个性化宪法宣传活动,在辖区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握紧村居群众之手,让宪法与生活同行。通过进村居发放宪法宣传手册、悬挂宪法宣传横幅等形式,让辖区群众了解、弄懂宪法,让宪法精神在润物无声中融入到百姓心中。

  握紧企业职工之手,让宪法与工作同行。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着重宣传宪法中关于“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保护妇女的权利和利益,实行男女同工同酬”、职工退休生活保障等规定,让职工在工作中更加“有底”,充分调动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握紧学校学生之手,让宪法与学习同行。通过开展宪法诵读、宪法知识竞赛答题、小手拉大手父母陪我学宪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学生在家里与父母共同学习宪法,在学校里和老师、同学共同分享学习体会,培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握紧社区矫正对象之手,让宪法与监管教育同行。通过开展宪法集中教育、宪法家庭教育、宪法问题答卷等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宪法学习中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为践行治本安全观奠定思想基础。(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