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2-12-01 10:52:3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禁毒防艾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12月1日,佐坝乡组织禁毒办、司法所、综治中心、卫生院等多部门以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在辖区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了悬挂宣传横幅及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工作人员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及禁毒宣传资料,为居民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并告诫居民:毒品就像恶魔,一旦吸食,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不仅危害自身、危害家庭、危害社会,更有感染上艾滋病的风险!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居民也纷纷表示:毒品危害这么大,不仅自己要学习,还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坚决不碰毒品!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派发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防范艾滋病的方法,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扎实推进禁毒防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