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王欢   时间:2022-09-30 10:59:27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日前,佐坝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做好排查,防患于未然。对辖区内森林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火灾隐患的点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认真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的森林防火重要思想,防患于未然,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风险。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禁火令、发放宣传折页、村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

  充分发挥网格包保和护林员的作用,重点时间、重点地段,乡村干部和护林员深入林间、田间、地头巡逻,对老百姓存在安全隐患的行动及时进行劝阻,并对其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培训,让百姓了解火灾危害和掌握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地处理,从而保障百姓生命安全。

  放假不放松,加强值守。节假期间将加强值守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村、乡时刻有人,扑火队伍时刻待命,带班领导会随时到各村进行督查,确保防火值守工作落实到位。(通讯员 王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