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中医传统健身养生文化进社区”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张帮华   时间:2022-09-30 10:59:08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瑰宝,增强居民身体素质,提升居民中医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普及中医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全民中医养生的健康生活方式,结合宿松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连日来,佐坝乡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太极拳、八段锦”健康养身操推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为参加人员进行了太极拳的入门基础讲解,由浅入深,从太极拳的基本手型、手法,到步型、步法进行分解示范,每一个动作进行细化过程。同时,就练习中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逐一讲解,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对太极拳有了初步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学习太极拳的信心和兴趣。据悉,“八段锦”功法是我国传统的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它共有八段动作,体势动作古朴高雅,故而得名“八段锦”。练习的时候无需器械,也不受场地限制,简单而易学,适合于男女老少,对增强体质、辅助治疗、预防职业病的作用极其显著。此外,这些体式还可以很好的牵拉某些部位的运动肌群,起到保健、调理的作用,锻炼筋骨的同时,也对五脏起到升发阳气的作用。

  本次宣传活动以“讲座+现场操练”的方式开展,吸引了多名当地居民参与。同时,卫生院中医馆医生还提供健康保健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对日常中医养生的指导等,积极派发宣传小册子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让广大居民掌握更多科学健康养生常识,了解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让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百姓健康的关心和重视,感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方面的独特魅力及优势。(通讯员 张帮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