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宿松县105国道佐坝段防控疫情有群守路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洪苗苗   时间:2022-05-27 09:01:08   

  宿松融媒讯 佐坝乡是连接安徽省宿松县与湖北省黄梅县的一个重要进出口,是进出宿松的“南大门”。“位于佐坝乡碧岭村的这处105国道是进出宿松县的重要通道,往来车辆特别多,而且基本上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货车,平均每天登记的车辆有400余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风险也不小。”正在值守的交警刘文进说。

IMG_8697.JPG

  据了解,今年3月份,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时,没等宿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令下达,佐坝乡干部就以身作则,纷纷报名参加105国道的值守工作,全乡干部3班倒,24小时值守在国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佐坝乡的乡村干部以外,还有佐坝派出所的民警、青年志愿者,宿松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孚玉镇的乡干部和来自各个乡镇卫生院的医生,3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了一支临时党支部,在此工作60多天,直至今日,仍然日夜坚守在国道上,没有退出,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等待着疫情早日散去。

  当问到负责拦下车辆进行两码联查的交警工作是否辛苦时,他们都说“我们不辛苦,我们是6班倒,医生更辛苦,他们是2班倒。”

  当检查到经过了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司机或行程码带“*”号的人员时,乡村工作人员就要引导他们进行卡口码扫码登记,由医生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当检测到黄码或红码人员时,其他工作人员就会专车送往隔离点隔离,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守护着这方土地。

  “工作再累再苦也没事,最大的希望是疫情早日结束,也希望没有红码人员,没有人感染到新冠肺炎,一切都好。”医生孙良竹道出了所有守路人的心声。(通讯员 洪苗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