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洪苗苗   时间:2022-05-17 08:32:43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呈高发频发态势,危害群众财产安全,为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反诈意识,增强识诈防诈能力,持续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佐坝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对人民群众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教育。

8c50a4b6bccdfec62aadc1beeba5802.jpg

  多形式开展宣讲。该乡综治中心、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联合在王岭集镇开设“户外”讲堂,集中为来往的群众讲解反诈相关知识,尤其是针对老年人进行详细讲解和劝导,使他们了解各类诈骗招数以及遇到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一致好评。多个村“两委”在乡村大舞台上开设“反诈”宣讲会,以案说法,普及防骗知识,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案例,并解答群众疑问,掀起宣讲热潮。

  多部门联合发力。该乡同辖区内的安徽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三所中学、十余所小学一同,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反诈宣传进银行”等系列活动,在银行取款机、柜台办理业务的显眼位置贴上反诈宣传标语,教师们在讲堂上为学生们普及反诈手段和法律知识,针对特定的人群进行宣传,共同筑牢防骗“防火墙”,着力提升全民反诈意识。

  多渠道大力宣传。该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多渠道转发反诈宣传文和宣传标语,乡村两级干部逐户发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反诈骗宣传册》,宣传车在各村组流动播放反诈知识,充分利用好网络多媒体和传统大喇叭等媒介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

  截至目前,该乡已开展11次“户外”宣讲,发放宣传册5百余张,张贴60余张宣传标语,有效避免数千名群众被骗。(通讯员 洪苗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