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汪琦   时间:2022-05-17 08:28:54   

  宿松融媒讯 5月16日,佐坝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石必健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到要坚定不移地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随后班子成员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该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抓好的工作提出了十一个方面要求,班子成员表示,如今各行各业都涉及法律,只有不断学习法律、带头学法、依法办事,才能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才能牢牢把握住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担当,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会议强调,在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上,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要加强法制宣传,以开展国家宪法教育为契机,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创新举措、丰富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开展普法,让法治走向基层、走向群众;三是要依法执政,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的机制,将法治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乡党委书记石必健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讯员 汪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