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升温加压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王欢   时间:2022-05-16 14:47:25   

  宿松融媒讯 5月15日上午,佐坝乡秸秆禁烧工作升温加压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佐坝乡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干参加会议。

图片6.png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要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在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车、横幅、宣传册等传统媒体的情况下,可创新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秸秆禁烧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多向群众普及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引导群众观念的转变,由“不敢烧”变为“不愿烧”;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巡护作用,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处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存在隐患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定期不定期地到所包保的区域进行巡查,把火情出现的风险降到最低;要保证铁锹、灭火拖把等灭火工具能够正常使用,一旦出现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巡护,确保全年“零火点”。(通讯员 王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