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 “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2-05-14 11:38:1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加大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5月13日上午,佐坝司法所、乡团委、妇联、民政、综治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在佐坝中学开展了“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宣传活动。

图片8.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在校学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法律援助》等法律宣传小折页,并结合与青少年相关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结合实例现场提问,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小礼品,活动现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不仅使青少年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理念,引导青少年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佐坝司法所将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好“法治副校长”职责,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