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护苗”进校园 关爱助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汪琦   时间:2022-05-13 11:08:5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近日,佐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兴中学开展了“护苗2022”暨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9fb1a078308d3646f08ddb4e1b30a2a.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小学生发放“扫黄打非”倡议书、悬挂条幅等方式,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同时,志愿者还使用问答形式与学生互动,教会学生如何甄别网上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拒绝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进一步吸引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新兴中学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学生自己搜集资料整理文稿并演讲的方式,号召更多同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信息,活动最后,志愿者组织学生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活动,为学生筑牢了多层防线,进一步净化了青少年阅读的市场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接下来,佐坝乡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行动,以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为重点,持续广泛宣传,携手保护未成年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通讯员 汪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