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视频会见架起高墙亲情之桥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2-01-20 10:08:49   

  宿松融媒讯 “儿子你在里面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我们在家等你早日出来”在佐坝司法所远程会见室,服刑人员家属通过视频叮嘱其儿子要服从监狱管理规定,积极改造。

  2022年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亲情帮教作用,佐坝司法所每天都有辖区服刑家属来所里申请视频会见,家属都希望在春节前与服刑人员见上一面,工作人员尽最大职能的满足家属与服刑人员见面团圆的迫切心愿帮他们向各所监狱申请。到目前为止共接待辖区申请视频会见家属7位。

  远程帮教会见是指监狱内服刑罪犯与其亲属、监护人及社会帮教人员,通过司法行政专网进行远程视频语音交流的活动。远程帮教会见工作的开展,既免去了群众远赴监所探监的来回奔波劳累之苦,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成本,同时也拓展了教育、感化和挽救监所服刑人员的新渠道,进一步延伸了安置帮教触角,提升了安置帮教质量和水平,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会见后家属纷纷夸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并对司法行政这一便民的工作举措点赞。(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