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把好“三道关”有序推进 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一推”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王馨   时间:2021-10-21 10:35:35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佐坝乡党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佐坝乡关于做好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把好程序关、排查关、纪律关,于10月16日至10月18日先后组织召开14个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一推”工作。

  把好“程序关”。为确保各村“一推”会议规范,程序合规,佐坝乡各村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节点,通过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和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换届监督员等方式加强监督。畅通村“两委”换届的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等,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对举报问题和线索逐一核查。

  把好“宣传关”。通过广播电视、标语板报、公告信件、手机短信、微信群、公众号、远程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换届的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纪律规定等,做到家喻户晓。要严格新闻宣传纪律,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落实“24小时盯网制”,及时处理有关负面舆情,防止舆论炒作。

  把好“纪律关”。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实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查处情况,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

  下一步,佐坝乡党委将继续把好“三道关”,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通讯员 王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