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程节中脱贫后义务当起了五保老人的理发师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鲍婷婷   时间:2021-10-21 09:38:41   

  宿松融媒讯 10月9日下午,当佐坝乡民政办工作人员来到乡中心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的时候,正巧看到敬老院来了一位志愿者,他戴着口罩、手拿剃须刀,正在为坐在轮椅上的五保老人刮胡子。细问下来,原来他是佐坝乡梁岭村的程节中,是2018年脱贫户,从2018年开始,他每年抽时间义务为院里的五保老人理发,已经传成了佳话。

mmexport1634734553319.jpg

  程节中因为自身肢体残疾,家中有老母亲,还有两个孩子读书,家庭生活困难,于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在佐坝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的帮助下,顺利脱贫。

  “我会的也不多,只会理理发,想着脱贫后也要用自己的双手回报社会,我就想到了这些五保老人。”程节中在与工作人员谈心的时候说。

  据敬老院负责人张玉连介绍,程节中每次都是自己主动要求到院里来理发,他来了后张玉连安排护工们给老人们洗好头发,然后程师傅一一为老人们理发。虽然他来了很多次了,但是他话不多,之前都不知道他的全名,只知道叫程师傅。

  傍晚时分,程师傅给老人们都理好头发后就匆匆离开了,他说他还要去学校接两个孩子放学。程节中真是一个有爱心,又顾家,身残志坚,且可爱的人。(通讯员 鲍婷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