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多举措提升参保率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鲍婷婷   时间:2021-10-21 08:58:57   

  宿松融媒讯 医保缴纳是做好医疗保障的基础,2022年个人缴费标准320元,全乡居民要在12月底前完成网上缴费、并确保2022年1月1日起正常使用,时间紧、任务重,佐坝乡采取多举措联动做实参保缴费工作,为2022年度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奠定扎实的基础。

mmexport1634734002909.jpg

  动员部署。9月17日,乡组织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书记、各村医保专员共60余人召开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会议。会上,分管负责人就2022年医保征缴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乡医保办工作人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流程正确,早日完成任务。

  逐户宣传。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与走访入户、党员代表大会等线下方式相结合,积极宣传居民医保缴费标准、资助制度、征缴方式等新变化,有效提高居民的知晓率。驻村工作队、片干积极入户,遇到不会操作缴费流程的群众,及时给予帮助。

  每日通报。乡医保办每日通报进度,将每日新增参保人数、各村参保比例等信息及时反馈给村医保专员,督促各村及时通知群众尽早参保,为做好2022年的医保参保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鲍婷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