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优抚对象信息核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时间:2021-10-13 09:26:12   

  宿松融媒讯 10月9日,佐坝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2021年度重点优抚对象信息数据核查工作。

001 (1).jpg

  此次核查对象为残疾军人、三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两参人员、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60周岁以上烈士子女。

  为保障数据核查工作顺利开展,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手持终端,采取集中核查和入户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针对在家的重点优抚对象,通知其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在所属村村部集中,统一进行核查认证;第二阶段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住偏远的重点优抚对象,采取登门入户核查;第三阶段对长期在外打工或其他外出不能见面者,要求村干部电话告知他们手持身份证进行拍照,核实并上传到乡退役服务站,确保每一位重点优抚对象的信息都能录入存档。核查中,工作人员与优抚对象亲切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疑问,了解他们待遇享受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做好记录。

  目前,核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将于10底全部完成。(通讯员 徐慧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