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巾帼志愿者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时间:2022-11-16 15:47:48   

  宿松融媒讯 为切断“加拿大一枝黄花”种子传播,11月16日,许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联合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全面开展拉网式清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外来入侵物种,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侵占力,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构成很大威胁。当前正值盛花期,是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最好时机。

  此次清理活动主要以人工清除的方式,重点对农田周边、公路、河道两侧及堤防、荒地等重点区域“加拿大一枝黄花”实施人工拔除,在花败结果前彻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有效遏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扩散,减轻其危害性。有效保护了农业生产能力,切实保障了当地农业生产安全,促进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有效保护了辖区农业生产能力。下一步,许岭镇妇联将继续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排查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坚决杜绝此类恶性杂草繁殖蔓延,保护辖区人居环境和生态平衡。(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