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创新性开展“美丽庭院”创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周舟   时间:2021-10-20 09:42:27   

  宿松融媒讯 落落大方的建筑,干净整洁的院落,清新雅致的环境……近日,走在许岭镇雨岭村主干道旁,抬眼就可望见村民刘连宗这户“美丽庭院”。推开黑色的雕花大门,橘子树挂着沉甸甸的果子,各种造型的观赏树木错落有致,用园艺打造的小路曲径通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小院被分为休息区、散步区和篮球运动区,分别用植物作为屏障隔开。

3.jpg

5.jpg

  刘连宗家,是一个拥有四户人口的幸福家庭,夫妻俩勤劳善良,两个孩子乐观开朗,一家人家庭和睦,互敬互爱,是村民们口中啧啧称赞的榜样。他们在平日把他们的小院打扫得一尘不染,讲卫生、勤打理,深得邻居们的赞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的群众,成为大家纷纷学习的榜样。

  今年以来,许岭镇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开展庭院环境治理、巾帼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创建、文明家风培育四个行动,改变生活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实现“美丽小院子、鼓足钱袋子、幸福一家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

6.jpg

  明确创建标准,确保创建有“标”可照。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对标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指导标准,动员广大妇女及时整理家什杂物,整齐堆放生产生活物品,促进庭院内外整洁有序。

  注重宣传教育,确保创建有“声”可听。组织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宣讲“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意义、标准和方法,宣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知识,并发放“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宣传页,提升群众参与“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针对部分示范户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引导示范户长期保持巩固“美丽庭院”建设成果。

  丰富活动内涵,确保创建有“质”可保。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与妇女儿童之家、寻找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运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载体,既抓好庭院的“有形”创建,又注重培育家风“无形”的内在力量,常态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如今的许岭镇,村内户外道路干净整洁、村庄周围绿树成荫、垃圾废品有序收集。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使广大农村家庭既有了清新雅致的环境美,又有了良好家风的精神美,使“美丽庭院”里的笑声,成了传承良好乡风、弘扬时代文明、建设美丽许岭的时代新风尚。(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