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开展科普宣传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  作者: 周舟   时间:2021-09-23 09:23:54   

  宿松融媒讯 为积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各项知识,9月17日上午,许岭镇2021年全国科普日集中科普宣传活动在白云村火龙果采摘园举办。镇文化站、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及白云村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开展。

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载歌载舞,为科普宣传活动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活动主要采取实物展览、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动手体验、技术咨询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涉及火龙果种植技术、火龙果常发病防治、生态环保、绿色农业、农业支持政策解读等多项内容。许多群众都不由自主地驻足观看展板,饶有兴致地阅读宣传资料,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咨询相关问题。活动期间设置咨询科普服务台2处、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多种、1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8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科普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创新创造热情,提高了居民的科学素质,营造了全民科普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