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下仓 >正文

下仓镇:乡村振兴扮靓文明生态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镇  作者: 杨小鹏   时间:2022-05-12 15:32:03   

  宿松融媒讯 走进下仓镇,绿树掩映下的美丽庭院错落有致,村中房前屋后遍布的小菜园、小花园纷繁别致,乡风文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俨然一幅世外桃源般的新农村画卷,近年来,下仓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优化乡村生态环境,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推行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提升乡村风貌水平,加强产业的生态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变化。

图片4.png

  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扮靓美丽乡村。通过清理存在道路垃圾杂草、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拆除私搭乱建、拆除废弃建筑,着力提升乡村风貌,构建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用实际行动扮靓家乡。

  生态产业建设,追求生态经济双发展。下仓镇党委政府通过统筹谋划,将位于长安村叶木组的210亩荒地流转下来,投资800万元,努力实现生态和产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创办了一座集肉牛、奶牛养殖,肉牛崽、奶牛崽繁殖以及牧草、玉米、水稻和花卉苗木种植等于一体的生态家庭农场。肉牛、母牛排出来的粪便用来肥田,种植的牧草以及生产出来的玉米秸秆、水稻秸秆都用来饲养肉牛和奶牛,从而形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态种养模式。

  推行移风易俗,引领文明风尚。下仓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采用“党建+志愿活动”的形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为依托,把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创建紧密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破旧立新,消除农村陋习,改革传统礼俗,树立文明新风。(通讯员 杨小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