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松兹街道: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陈扬子   时间:2023-04-02 11:00:5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4月1日,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松兹街道社工站联合爱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惠民医院开展了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志愿服务区、趣味活动区、义诊义检区三大板块,各个区域形式各样,亮点纷呈。

  志愿服务区内,社工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社会工作。同时还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志愿者运用娴熟、精湛的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年人修剪头发,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趣味活动区内,现场设置了下棋、手工绘画、知识问答等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效能感和社会参与意识。通过多种多样的游戏环节,各位社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丰富了他们的社会生活。

  义诊义检区内,现场有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向老人普及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并结合老人自身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健康建议,帮助老人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

  “一小一老”,迎着“朝阳”,连着“夕阳”。本次主题活动宣传了社工的意义,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老年人参与活动的热情,在活动中绘制出属于自己的幸福色彩。

  下一步,松兹街道将继续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优势,聚焦一小一老,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使社会工作者更好服务民生所盼,以服务造福人民,用爱心温暖群众。(通讯员 陈扬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