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乡贤馆里、农家书屋翰墨飘香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刘喜   时间:2023-04-23 14:36:59   

  宿松融媒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正值周日),在松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贤文化馆、农家书屋等处都能见到读书的身影。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很多爱读书的人士都早早地来到翰墨飘香之处,寻找自己最爱读、最需要的专业书籍,随后逐一翻阅,细细品读。在古典文学专柜,大多都是离退休的长者人士,他们最爱读富有文学性的书籍;在儿童文学、青年文摘专柜,集聚了很多青少年学生全神贯注地汲取着书中的营养;在种植、养殖等专业书柜前,大多数是种植、养殖的专业人员。他们各有需求,神情专注地寻找适合自己的书籍,从中获取专业知识。

  当今人们都把读书当作一种时尚,作为汲取营养、追求生活、陶冶情操的有效方式。“我们以前天天上班,想读书,就是没有时间;如今我们退休了,赋闲的时间多了。我基本上都把空闲时间用来读书,节假日,带领孙辈们一起来读书,为孩子们打开知识的大门,引导他们进入书籍的海洋。我作为长辈,言传身教,还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社区离退休干部郭水华饶有兴趣地说。(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