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开展下半年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李琴   时间:2022-11-21 15:36:17   

  宿松融媒讯 为加快“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预防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松兹街道开展下半年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会上,松兹司法所所长采取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结合农村所处环境,重点围绕征地拆迁、林业产权、土地承包转让、家庭婚姻、农民工维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同时,针对农村常见的纠纷进行详细剖析,指导参会人员学会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同时,松兹街道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的形式组织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形成干部带骨干、骨干带群众、群众带个人的“三带”影响圈模式,强练基层治理法治内功。

  会后,街道领导指出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参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引导和促进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通讯员 李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