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龙井社区多举措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作者: 程琼   时间:2022-11-11 15:39:20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使广大居民及时享受医保政策,引导居民积极参保续保,近日,龙井社区广泛宣传、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有序进行。

  线上线下双发力。采取网格群转发、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流程、保障作用等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针对目标巧提醒。社区每天由医保专员导出未缴费人员名单,电话齐全的,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催缴;电话号码失效的,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催缴。

  便民通道同开启。推行代缴服务和上门服务,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不会缴、不方便缴的问题,帮助缴费确保不漏一人。

  通过以上措施,龙井社区居民参保率明显提高,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到位的宣传、优质的服务,打好医保缴费“冲刺战”,确保实现应缴尽缴、应保尽保。(通讯员 程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