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玉龙社区 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打响生态保卫战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赵秀娟   时间:2022-11-09 15:56:04   

  宿松融媒讯 为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维护美好的生态环境,自11月以来,松兹街道玉龙社区通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巡查以及群众反映等途径,了解到辖区内出现了“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日来,玉龙社区组织志愿者成立铲除小队,在辖区小区绿化、公共绿化、河道岸堤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剪除、铲除、清理行动。

  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手套,有的徒手拔,有的用锄头挖,有的用铲锹铲,把一株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起,并且及时装入袋子进行清运。在活动过程中,有路过的行人询问这是干什么,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和行人讲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对于本地植物生态环境的危害,鼓励群众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随手清除,减少这种有害植物的繁殖。同时倡导居民共同参与到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行动中。

  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对道路沿线、河道两侧、绿化深处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即铲除,有效遏制扩散蔓延趋势,保障辖区生态安全。(通讯员 赵秀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