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开展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申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方针   时间:2022-11-08 16:50:17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制度,近日,松兹街道对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特别扶助对象申报及奖励扶助对象资格认证工作开展集中培训,保障确保松兹街道开展2023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对象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宣传推动。通过街道、村(社区)两级政务公开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开展奖特扶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的意义、具体内容、申报条件以及申报程序。

  人员摸排。工作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摸排核实,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和要求,认真查看户口本、结婚证、生育证等相关证明 材料,并上门走访座谈了解当事人婚姻史、生育史等基本情况,确认符合条件群众名单,并动员群众主动申报,享受国家政策。

  信息核查。为达到“不错报一人,不漏报一人”的申报要求,严格按照“本人申报,村级评议,街道审核”的流程,做好已享受特扶对象的年审工作。对信息发生变化,不符合奖励条件的,向申报人或其家人说明原因,及时登记并上报退出,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无误。(通讯员 方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