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孕前优生优检 惠民万户千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方针   时间:2022-11-08 16:49:2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孕前风险防范意识、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近日,松兹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免费婚检优检的意义,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提前摸排,建立台账。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符合生育一孩、二孩及新婚登记人员提前摸底,确保一个不漏,及时编写孕前优检对象登记表,将有关信息采集并录入相关平台系统,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好孕前优生档案。

  广泛宣传,动员到位。针对前期摸排结果,进行每家每户上门宣传,同时利用基层服务窗口平台、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进行传播,使其明白开展孕前优生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以及好处,从而自觉地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内适龄对象对孕前检查的认知程度,接受并自觉参与孕前检查,加大对孕前检查的普及率,提高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和防护能力,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切实落到实处。(通讯员 方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