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五里村让流动党员学党史“不断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通讯员 夏全宝   时间:2021-10-20 09:16:22   

  宿松融媒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里乡五里村针对在外流动党员多、分布广、流动性大、学习教育难以落实等问题,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流动党员真正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图片3.png

  “今天是针对村里流动党员开展的第十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采取‘云课堂’的形式,使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也能进行学习。”该村党总支书记张存岗介绍道。

  10月19日上午,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党支部会议室里,记者看到,流入党员和部分返乡的流动党员们正在如火如荼地学习百年党史。通过观看红色纪录片、红色课堂、交流、云课堂等形式,让流动党员通过实时视频“云上学”、群里学。

  “现在我们学习党史非常方便,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屏对屏’沟通交流,‘云课堂’上党课的形式,让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线’,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正在视频连线的王进,一直在外务工,线上线下一起学党课的模式,这让王进对流动党员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五里乡党委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姓名、年龄、入党时间、工作情况、联系方式等信息,摸清流动党员的流出时间、流出原因、流入地等具体情况,按照“建台账、搭平台、强管理”工作思路,让流动党员全面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五里村针对流动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开设‘云课堂’、微信发资料等创新形式进行学习,让流动党员流动不留学,流动党员到哪里,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真正地让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掉队。”该村村委会主任石秀书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通讯员 夏全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