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扎实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时间:2021-10-18 09:35:42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今年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日前,五里乡提前谋划减灾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防火减灾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精心组织制定方案。依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五里乡成立减灾领导工作小组,组长由乡常务副乡长担任,相关二级机构及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通过指导活动、过程督查、效果评价全过程参与,确保国际减灾日活动高效开展。

  紧扣重点开展宣传。围绕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五里乡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组织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学校、企业、工地做好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共发放减灾宣传单1200余张,举办主题宣讲3次,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营造了全民参与支持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模拟演练提升战力。在各学校,模拟地震发生的情形,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在村组,通过拉响警报模拟灾害发生,引导受灾群众在工作人员引导、帮助、救援下,进行安全撤离。同时,五里乡还针对低温冷冻、强降雨、森林火灾等情形加强减灾演练,全面提升干部群众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预防管控化解风险。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组织乡村干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共摸排出风险隐患2处,建立整改台账。通过联合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化解风险隐患。完善乡村两级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人,确保及时将预警信息发布到相关组织和个人,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通讯员 夏全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