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党的建设 >正文

五里乡:“三度”举措强化党员日常管理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夏全宝   时间:2022-02-28 13:57:54   

  宿松融媒讯 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性工作,近期来,五里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员日常管理方式方法,不断拓展党员管理的广度、深度和高度,推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分类管理拓展管理广度。开展流动党员情况摸排,动员各党支部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询问、上门拜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共摸排流动党员223名,并建立管理台账,促进流动党员管理规范化。定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重点开展失联党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理顺党员组织关系,11名失联党员重回组织。实行“流动党员责任制”,将流动党员按照所属地、所在地进行划分,由支部指派党员作为责任人进行日常管理,确保所有流动党员都能及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强化载体挖掘管理深度。推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公示制,要求各支部按季度制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计划,确定“三会一课”活动方案,每月底将落实情况在党务公开栏、小微权力平台、先锋网等平台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承诺、亮诺、践诺,打造个人办事“清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和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宣传报道,为全体党员提供“就在身边”的鲜活样本。

  积分考评提升管理高度。实行党员日常管理积分制,对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实行减分制,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的事项实行加分制,每月根据党员表现进行打分,引导全体党员主动配合参与日常各项工作。每季度在党员大会上公布当年累计积分,并把积分结果作为实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积分靠前的党员按照评先树优的办法进行奖励,对积分每月靠后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在积分制推动下,全乡工程建设、环境整治、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通讯员 夏全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