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党的建设 >正文

五里乡“积分制”有效破解群众难题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沈永亮 余婷   时间:2021-11-12 08:59:38   

  宿松融媒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里乡积极推行积分制,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0余个,惠及群众5600余人。

  五里乡实行量化分数,采取百分制计分办法,减分分值60分,加分分值40分。减分内容为基本要求内容,即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加分内容为发挥作用事项,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主动配合参与各项工作的表现;实行季度积分,即建立《季度奉献积分制度》,每季度召开党群议事会,由各村联络员负责登记报告党员季度活动情况,进行加减评分得出结果,在公示栏中公示。年终召开全体党群议事会,对党员进行年度积分评定,把积分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年度得分80分以上的为优秀党员,可参加上级党组织的各类先进评比;70分至80分的为合格党员;60分至70分的为基本合格党员;60分以下的为警示型党员。

  对警示型党员,五里乡规定,由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的警示型党员为不合格党员。对连续两年以上不履行党员义务,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按照《党章》有关规定处理。

  在积分制推动下,五里乡开通群众诉求线上征集平台,制定重点民生项目和微民生项目清单,使得五里中小学片区电力线路改造、黎冲村怡花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高铁站前广场拆迁、人居环境整治等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重难点问题得到妥善处置。(通讯员 沈永亮 余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