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党的建设 >正文

五里乡紧盯“节日易发病”再打廉政“加强针”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  作者: 刘俐   时间:2021-09-30 15:47:05   

  宿松融媒讯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五里乡纪委紧盯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早亮剑,及时给党员干部“扯扯袖子”“清清脑子”,紧绷廉洁纪律弦,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及时提醒防范,打好“预防针”。积极开展节前廉政教育,9月30日组织全体乡村干部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传达“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公布“十严禁”纪律要求,明底线,划红线,将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防火墙”。乡纪委牵头联合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督查和随机暗访等方式,摸排辖区内超市、酒店等重点区域及场所是否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拓宽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为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该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全方位全天候及时受理群众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对群众反映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查,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严肃问责追责、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高压严治成为常态的强烈信号,坚决制止“节日病”复发多发,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通讯员 刘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