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五里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石登峰   时间:2022-04-25 16:57:41   

  宿松融媒讯 近日,五里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学,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程婷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适用范围,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内容,并就《信访工作条例》与《信访条例》新旧条文进行对比。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体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持续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要深刻领悟《条例》的内容,坚持把法律法规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按照解决问题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到位、依法处理的要求,做到应办尽办、应解尽解,把信访案件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信初访阶段;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进《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的制度化、常态化,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点信访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石登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