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五里乡:区位优势引“凤”来 精准招商促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吴凯   时间:2022-03-09 17:08:16   

  宿松融媒讯 3月8日,在五里乡实地考察的上海兴庆爽服饰企业负责人许文亮对招商办工作人员感慨道:“高铁开通了,交通便利了,又靠近市场,这里的区位优势真好。”

  经过初步对接和实地考察,企业快速和五里乡达成合作意向,拟投资建设纺织服装综合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从棉花进场到成衣出厂一条龙生产,可带动三百多人同时就业,每年为当地创造近亿元收入。而吸引许文亮的,正是五里乡独特的区位优势。

  五里乡地处宿松县城东郊,境内有省道宿复线、五桃线,高铁开通运行后到省会合肥不到2小时,可直达上海、南京等长三角主要城市,交通便利。境内有三圩联圩集中联片可耕种良田,农业现代化基础好,宜工宜游宜农。围绕交通便捷、快进快出的优势,五里乡把适度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电商仓储物流业和现代综合农业作为方向,对接相关企业落户,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时,五里乡提前对在外成功人士信息进行摸排,建立招商目标客户库,结合发展方向筛选招商对象,实行靶向招商。同时,五里乡坚持推行“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通过举办老乡会、成功人士座谈会、新春座谈会等方式,邀请在外成功人士前来考察座谈,并对当前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到家乡投资兴业。

  截至目前,五里乡已落户企业12家,在建项目1个,在谈项目2个。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程婷表示,将继续把“双招双引”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发展方向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同时做好项目落地对接,协调优化投资环境,让五里成为投资乐土,助推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通讯员 吴凯)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