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正文

五里乡:移风易俗宣传好 乡风文明见成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沈超   时间:2022-04-02 16:01:41   

  宿松融媒讯 近期,五里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通过宣传教育、排查整治、开展调查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整治滥办酒席不正之风,掀起人人争做文明新风好榜样的新浪潮。

  近日,该乡五里村一名居民家中老人去世,五里村红白理事会在得知这一信息时,立即到达当事人家中,现场发放红白喜事安全告知书,并现场宣传“丧事简办”相关要求,主人家积极响应政策,带头示范,丧事一切从简,不收礼金,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一位村民说:“以前去吃酒,虽然心里很抗拒,但是不去不行啊,毕竟都是沾亲带故的关系,吃来吃去,钱都吃没了,自己日子过得紧巴巴。但现在不一样了,国家提倡移风易俗,大力整治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我们经济压力也缓了过来,这日子是越过越舒坦。”

  一直以来,五里乡移风易俗工作都得到辖区群众热烈响应,多名群众自愿加入移风易俗宣传队伍,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积极参加移风易俗宣传行动。

  一名自愿参与移风易俗宣传行动的群众说:“我们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播放移风易俗宣传片、播放宣传广播等方式在辖区内开展移风易俗教育活动,动员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宣传队伍中,自觉抵制滥办酒席,坚决遏制滥办酒席的攀比之风。”(通讯员 沈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