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开展小型水利工程验收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何鑫   时间:2023-03-29 17:07:2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的行业管理,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道路,保证水利工程建设的工期、质量、安全和投资效益,近日,千岭乡扎实开展小型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此次验收工作由千岭乡政府牵头,乡水利站、农业农村办、财政所等部门组织参加,确保验收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据了解,此次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项目涉及全乡11个村,共计投入上级资金45万余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当家塘清淤扩容21口,沟河开挖1条,小型泵站维修30KW。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共分为内业组和外业组两个小组,一组查阅项目资料,另一组查看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测量,确保工程量足够、工程质量过关过硬。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提高农业特别是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下一步,千岭乡将统筹安排当前和长远农田水利建设、大力发展节水灌溉,适度增加灌溉面积,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通讯员 何鑫)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