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改厕摸底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  作者: 何鑫   时间:2023-02-11 16:19:56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保障农村改厕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日前,千岭乡在新年伊始即成立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农村改厕户摸排工作,严格把控改厕质量关,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做好全乡改厕工作。

  首先,该乡成立由乡农业农村办全体成员组成的乡级改厕工作专班,专班成员严格执行规定、逐一对照标准和要求,对今年即将开展的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宣传和摸排,对全乡人民使用卫生厕所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还未使用卫生厕所的农户重点宣传,鼓励和引导成为今年的农村改厕户。

  专班工作人员与施工方对接会商后,按照各村提供的改厕户名单深入村组,一家一家摸底、一户一户排查,逐户核对基础信息,现场仔细查看,是否具备改厕条件,询问农户对改厕工作的要求和建议,以及完成改厕后能否发挥实效,能否让群众真正使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提升和改善农户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2023年度千岭乡共计摸底上报改厕户180户。小改厕、大民生,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的关键,一是政策宣传,二是实地摸排,三是过程管控,四是结果验收。改厕工作落到实处,改厕成果全民共享,是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何鑫)

责任编辑:朱宜